贾庆林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2010年08月18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新加坡总统纳丹。

  贾庆林表示,中新两国是友好邻邦。建交2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往来和接触,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发展。中新两国合作注重与各自发展战略相结合,双方在许多领域合作成效显著。

  贾庆林强调,新形势下,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环保、人才培养、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拓展共同利益,推动中新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关于中国与东盟的关系,贾庆林强调,加强同东盟的睦邻友好合作,是中国周边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保持着旺盛活力,特别是中国-东盟自贸区今年初全面建成,是双方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双方经贸联系,为本地区经济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水平。

  纳丹表示,新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在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等标志性项目中进行了成功合作。两国地方交流活跃,人员往来密切。纳丹强调,新方愿进一步密切两国关系,拓展合作新领域,加强在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记者荣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