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金星最易于观察 中国各地可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月20日金星最易于观察 中国各地可见

2010年08月19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18日电 (郭军 李建基)据广州五羊天象馆今日预告:今年8月20日,距离地球最近的内行星金星出现东大距现象;中国各地公众近日将可观赏金星一连串的精彩“表演”。

  东大距是指金星位于太阳的东面,与太阳的角度距离最大,最易于观察。只要天色晴朗,夜幕降临后,在西南的低空里有一颗耀眼的天体闪闪发光,那就是金星。金星是除日、月外最明亮的天体。

  据介绍,最近,中国各地乃至世界大部分地区都可看到金光灿灿的金星,但全球最佳观察金星地点是南半球的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家。

  近日,金星由西向东运行,将有一连串精彩的表演。8月24日,金星与火星会聚,公众将会观赏到与地球最近的两颗行星近在咫尺,十分引人注目;9月2日,金星与室女座最亮恒星“角宿一”汇合在一起,两者只有两个满月排列在一起那么近;9月11日,月亮遮掩金星,夜空最明亮的两颗天体紧紧拥抱在一起;9月24日,金星亮度达到极大值,白天也能目睹到;9月29日,金星再次与火星会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