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发四川多处再发泥石流 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引发四川多处再发泥石流 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2010年08月19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四川省政府获悉,18日晚到19日凌晨,四川省多地普降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引发多处再次暴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映秀镇再次降下暴雨,引发了新的泥石流灾害,将刚刚开凿出的映秀河床左侧泄洪道堵塞。阿坝州和汶川县正在调集各种救援力量对18日上午建成的映秀护堤进行加固,目前被堵塞的河水正在从映秀河床的右侧泄洪道流过,映秀镇暂时免受洪水新一轮冲击。

  此前,汶川县所在的阿坝州对18日晚上的强降雨天气和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及时警示,并做好了相关人员的撤离和安全防护,在这次新发的泥石流灾害事故中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大雨使“8·13”泥石流灾害重灾区绵竹市清平乡也再次受到损害。从18日20时到19日8时,绵竹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绵竹城区降雨量达到217.4毫米,清平乡144.6毫米。

  暴雨造成长滩沟发生新的泥石流,使本来快要打通的生命便道再次阻断,将600多名抢险人员多日的奋斗成果一并卷走,清平乡小岗剑堰塞湖体抢修工作受到严重阻滞。目前,抢通机具及人员已全部投入抢通工作,全力抢险。长滩沟新发生的泥石流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另外,昨晚的大雨还使都江堰龙池龙溪河水大幅上涨,水位距离安置房仅有两三米的距离。但安置房不在泥石流隐患点下游,安置居民暂无危险。

  都江堰虹口乡18日夜也受到大雨袭击,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由于此轮强降雨来势凶猛、持续时间久,导致河水猛涨,一些沿河低洼地带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险情。截至目前,虹口乡已就近转移、安置群众近2000人,无人员伤亡。

  目前,四川各地的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灾害造成的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孙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