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暴洪灾害致成县工矿企业全部受灾停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陇南暴洪灾害致成县工矿企业全部受灾停产

2010年08月1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陇南8月19日电 (记者 刘薛梅) 陇南市委外宣办19日称,“8•12”陇南特大暴洪灾害致使成县工业遭受重创,全县61.8%的工业企业受灾,工矿企业全部受灾停产。

  据统计核实,此次暴洪灾害共造成成县黄渚、王磨等工业企业集中区55户工业企业受灾,占全县工业企业总数89户的61.8%。1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受灾。

  据该市外宣办消息,“8•12”陇南特大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导致黄渚、王磨等乡镇的工业企业员工伤亡和被困,厂房、办公用房和职工宿舍被淹或倒塌,矿硐大量进水或被埋,机械设备水毁,原材料和产成品被冲,尾矿库严重受损,企业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等重要设施全部中断,部分企业被夷为平地,成县多年以来奠定的工业基础遭受毁灭性打击。

  据初步统计,成县受灾的55户工业企业厂房、办公和住宿用房、财产设备、原材料、矿硐、产成品等重大财产累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29124.7万元人民币(不含厂坝矿),占全县企业总资产的35%以上,其中冲毁厂房31658平方米,毁坏设备2917台(套),车辆31辆,冲走产成品370022吨(其中:矿石314324吨,铅锌粉54848吨)。特别是重点骨干企业损失都在亿元以上,仅成州公司损失初步核查统计就达到2.2亿元。

  成县县域经济对矿山企业的依赖性强,但由于矿山企业大多处于半山腰、河谷、陡坡等地带,暴雨引发的大量洪水、泥石流冲入或淹没矿硐,矿硐严重积水、积泥、积渣,巷道内大面积塌方、冒顶,许多企业采矿、选矿设备及各种配套管网水毁,8户企业完全冲毁。

  外宣办说,成县属于工业主导型县份,全县70%以上的财力来源于工业。这次特大暴洪灾害使全县工业发展遭受空前重创,县域经济发展因灾受困,短时间内企业很难自主恢复生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