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贡山泥石流死亡人数升至14人 救援困难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贡山泥石流死亡人数升至14人 救援困难重重

2010年08月1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突发泥石流。图为贡山泥石流灾害现场。中新社发 王靖生 摄  


 

    图为云南公安消防总队官兵在昆明集结,准备驰援灾区。中新社发 曾金华 摄  

  中新网怒江8月19日电(记者 田洪 张丹 赵书勇)云南贡山特大泥石流灾害救援现场传出的最新消息称,截止19日中午13时,当地救援人员又发现12名遇难者遗体,加上之前发现的2名遇难者,泥石流导致当地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

  记者19日中午在距普拉底乡60公里的路上行进,公路沿怒江爬行,路况十分不好。原本刚刚放晴的天空又开始飘起小雨,路上随时有碎石泥沙滑落。记者沿途经过4个搜救点,最远的距泥石流发生点210公里。据介绍,武警官兵、政府工作人员、群众组成搜救队今日正式开始固定搜救,设置多个搜救点,每个点安排6至10人,同时在河谷开阔地带还设置了2个观测点。

  一位搜救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这个救援点还没有搜救到任何人员,由于这4个搜救点距事故现场距离较远,即使发现冲到此处的人员,生还希望也比较渺茫。

  记者在现场见到,由于电力和通讯尚未完全恢复,加上缺乏救援机械,救援队伍还在采用锄挖、锹铲、筐抬、肩挑、手刨的原始救援方式就行抢救工作,救灾工作十分艰难。

  正在贡山泥石流灾害现场参与救援的武警云南总队副参谋长石伟章介绍,除了参与搜救失踪人员外,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现场、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拆除危房、设立医疗救助点等一系列救灾行动,并及时为灾民开展医疗救护、心理疏导,为灾区防疫消毒。

  据了解,怒江州政府组织调拨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已经运抵灾区。沿途,记者还见到许多救援队伍携带救援物资正赶往灾区,但由于地势险峻,道路狭窄,一路上滑坡不断,路面湿滑,车辆都只能以4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行进。

  当地被泥石流灾害损毁的木板桥已经被抢通,为了保证救灾人员物资的通行,从几十公里外的石月亮乡开始,所有大型、重型车都不允许通行。

  另据气象部门预告,普拉底灾区未来3天将出现降雨天气,救援工作困难将增大。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