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县再遭暴雨袭击 造成经济损失逾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安县再遭暴雨袭击 造成经济损失逾5亿

2010年08月1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9日上午9时40分_通往安县新县城的先林大桥发生垮塌。 周保全 摄
安县在部分危险地段实施交通管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保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8月19日电 (记者 杨超 周保全)19日凌晨开始,四川安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暴雨引发洪灾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5.15亿元,乡镇已报告一人因泥石流重伤,暂未有人员失踪。

  截止19日上午8时,安县茶坪乡降雨量达到149.3毫米、高川乡降雨量达到117.3毫米、沸水镇降雨量达到150.4毫米、秀水镇降雨量达到134.4毫米、桑枣镇雨量达到123.6毫米。强降雨导致安昌河、雎水河、秀水河流域河水猛涨,上午9:43分,县城上游1公里处,花荄先林大桥被特大洪水冲垮。这是自8月2日凌晨黄土大桥垮塌后,在短短的20天内,安县第二座被洪水冲垮的跨度在200米以上的大桥。

  此次暴雨造成全县18个乡镇受灾,道路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农房、农业、工业均遭受重大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暴雨多处农房集中安置点新建房屋不同程度受灾,出现险情,房屋受损2376间,其中倒塌300间,受灾人口达25.37万余人,转移受灾群众3044人到安全地带;县道墩秀路雎水至高川段、晓茶路交通再次中断,高川茶坪再次成为孤岛。同时,全县新增地质灾害受害点23处,10余条泥石流沟复发,险情进一步加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