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区学生教材全部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灾区学生教材全部到位

2010年08月19日 14:55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省教育厅向媒体公布了舟曲灾害发生后,教育系统的救灾情况。据悉,学生就学地点已经全部落实,如果不出现地质灾害,舟曲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争取在25日开学,高中学生争取在9月初全部到校上课。同时,灾区学生教材赶印工作已经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教材将于今日(19日)运抵舟曲。

  据了解,我省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舟曲县教育系统受灾严重,部分中小学校舍严重受损,学校学生就读困难,不能按时开学;部分学校教学仪器设备损坏影响正常教学;中小学生因灾害心理受到创伤。灾害发生后,省教育厅迅速启动教育系统自然灾害突发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厅机关紧急动员,积极投入到舟曲抗灾救灾工作。省招办决定对舟曲生源且在舟曲县参加高考(以准考证号为准)的考生,专科一批录取时在参照线基础上降30分投档录取,降分录取的院校可在其实际录取线降30分进行投档录取。专科二批按照文科220分、理科210分进行投档录取。专科一批录取239人,专科二批录取357人,加上此前各批次舟曲考生录取人数,今年舟曲灾区考生全部录取。同时,积极协调舟曲灾区高中学生异地安置就学。目前,经各方面努力,舟曲县中小学受损秋季教材于8月15日已全部印刷完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材已于当日下午运往舟曲县。(记者 孙亚斐)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