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说发展同中国关系是重中之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智利总统说发展同中国关系是重中之重

2010年08月19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总统皮涅拉18日说,发展同中国关系对智利政府而言具有“重大优先权”,是智利发展国际关系的“重中之重”。他同时表示计划在年内访华。

  皮涅拉当天在总统府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智利政府清楚同中国关系的重要性,并将全面发展同中国关系作为重中之重。他说,智中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发展,智利将进一步深化、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双边关系。

  皮涅拉说,智利同中国在2005年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并自今年8月份开始实施第二阶段。他说,中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智利对中国的出口额占智利出口总额近四分之一。

  他说,“近年来,特别是自2006年(中智)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两国在贸易、投资和科技等领域深化发展,这一发展趋势将继续下去。”

  皮涅拉还表示,今年11月13日至14日,他将赴日本横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将借此机会对亚洲多国进行访问,中国和日本是他预定的访问目的地。他希望能够通过对中国的访问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栾翔)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