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监测地质灾害 四川宜宾新增5个区县监测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精细监测地质灾害 四川宜宾新增5个区县监测站

2010年08月1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8月19日电(陈虹宇、徐伟)针对国内近期发生的多起地质灾害,地处川滇黔结合部的四川省宜宾市19日决定:今年年底前,屏山县、珙县等5个地质灾害防范重点区县将分别设立区域地质环境监测站,缩小监测范围,增强山区县防治地质灾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宜宾市是四川省地质灾害易发区和高发区之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呈现灾害隐患多、汛期降雨多、人为破坏多、专业机构少等特点。

  据了解,将新设区域地质环境监测站的5个区县为翠屏区、屏山县、南溪县、江安县、珙县。地质环境监测站配备精良的仪器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主要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开展全天候的专业监测和隐患排查,并对监测人员、村社干部和人民群众开展手把手的指导,对当地地质灾害的详细资料进行汇总上报,确保发现一处安全隐患防范一处,把地质灾害的科学监测延伸到区县一级。

  目前,宜宾已查明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等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985处,威胁到3.6万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潜在威胁财产12.2亿元,极易造成山洪爆发,诱发滑坡、崩塌,甚至激发破坏性强的泥石流灾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