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局:将为新疆所有地州市配备无人飞机航摄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测绘局:将为新疆所有地州市配备无人飞机航摄系统

2010年08月1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测绘局网站消息,国家测绘局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强测绘援疆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测绘援疆工作的主要目标:到“十二五”末期,新疆基础测绘能力显著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接近经济较发达省份水平。意见称将为全疆所有地州市各配备一套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提升新疆地理信息数据快速获取能力。

  意见明确了测绘援疆工作的主要目标:

  到“十二五”末期,新疆基础测绘能力显著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接近经济较发达省份水平;基本比例尺地形图基本满足需求,实现全疆1:5万地形图更新一次,部分经济发达地区更新两次;1:1万地形图实现对主要经济活动区、边境重点地区的必要覆盖,覆盖率达到30%-35%;1:2000、1:1000、1:500等大比例尺地形图覆盖新疆市县乡镇重点地区;基本建成全疆多尺度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建成数字新疆地理空间框架和全疆14个地市州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全面建成新疆现代化测绘基准体系,实现新疆导航综合服务系统的业务化运行。到2020年,全面建成数字新疆地理空间框架,实现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数据的必要覆盖和适时更新,新疆测绘基准体系高效运行,新疆测绘服务保障能力可靠、适用、及时、有力。

  意见明确了加强测绘援疆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中包括:

  建设新疆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到“十二五”末建成全疆约100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连续运行基准站。完成全疆第三期一等水准网建设和区域似大地水准面精化工作,支持新疆测绘部门开展全疆其它等级水准网建设,建成新疆大地测量数据库和综合导航定位服务系统。

  测制新疆基本比例尺地形图。以“十二五”国家重大基础测绘项目和国家西部1:5万地形图测图工程、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工程实施等带动新疆1:1万地形图空白区测绘和1:1万地形图测绘与更新。每年为新疆获取约8万平方千米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实现全疆多分辨率多时相影像数据的全面覆盖。加大对新疆边境地区1:1万地形图测绘、新疆市县乡镇1:2000、1:1000、1:500地形图测绘的支持力度。动员相关企业无偿提供新疆范围的道路交通数据和所需的航空航天遥感影像。

  加强新疆测绘装备建设。为全疆所有地州市各配备一套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提升新疆地理信息数据快速获取能力。积极争取“现代化测绘技术装备和应急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立项,加快新疆测绘技术装备现代化。

  测绘援疆工作的主要任务还包括:建设新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推进新疆地理信息资源应用;争取新疆测绘重大专项;做好对口援疆测绘工作;加快新疆测绘技术进步;强化新疆测绘统一监管;加大人才援疆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