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三孤”每人每月发放800元生活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三孤”每人每月发放800元生活救助

2010年08月19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9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民政厅19日出台“关于自然灾害和其它灾害救灾物资发放办法”。省民政厅副厅长徐亚荣说,舟曲灾区“三孤”人员每人每月将发放800元临时生活救助。

  “办法”中说,舟曲受灾的村(居)委会或单位成立救灾物资发放民主评议小组,具体负责受灾家庭的分类评议。对受灾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实施救助,按重点、一般、其他进行分类,分类结果张榜公布,由村(居)委会或单位造册、乡镇(街道)审核、报县(市、区)民政局审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点救助对象为“三孤”人员、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有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的受灾群众;一般救助对象为住房损毁、暂时没有居所的受灾群众;其他救助对象为受灾较轻,目前生活困难的群众。

  徐亚荣说,甘肃省财政下拨了应急救助资金2亿元,实行的应急救助期为自灾后第一天到第15天,这期间内,对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每人按15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在应急期后设立3个月的过渡期,期间为集中安置和经组织安排或认可,以邻里相帮、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给予每人每天1斤粮、10元钱的生活救助。

  甘肃省政府决定,“三孤”人员每人每月800元发放临时生活救助,过渡期满后,按正常“三孤”人员标准发放补助,过渡期结束后,对生活确有困难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住处、有衣穿、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

  “办法”中还提到,实行《救灾款物领取卡》制度,受灾群众凭卡领取救灾物资。制度要求建立救灾物资领取台帐,对领取的救灾物资进行登记,领取人要签字盖章,并以村(居)为单位对户主姓名、家庭人口、领取的救灾物资名称数量等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发放情况逐级汇总后报县(市、区)民政局备案。

  出台的“办法”强调,救灾物资实行无偿发放,不得附加任何条件,严禁变相收费、变卖、截留,不得平均发放,优亲厚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