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扬中放流2万多尾长江名贵鱼种

2011年03月20日 16: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28个国家的驻华外交人士和江苏扬中市民19日共同举行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放流活动,包括河豚等2万2千多尾长江名贵鱼种的鱼苗游进了长江。

  来自波兰驻华大使馆的鲍来克参赞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放流活动,觉得很有意义,“让鱼重归自然非常有意义,这个活动体现了一种人文关怀。”

  据了解,本次放流活动共有2万2千尾河豚、鲻鱼等长江名贵鱼种的鱼苗被放流到长江。参加放流活动的中外人士都特别小心,其中,波黑共和国驻华大使夫人阿梅拉最引人注目。只见她飞快地把鱼苗端到水边,然后小心翼翼地投放进长江,“确实,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是保护我们的环境,更加生态,没有污染。是保护我们环境的一个举动。”

  长江扬中段被誉为长江天然渔场,有各类长江水产150多种,江鲜美食蜚声海内外,成为了扬中对外交往的名片。近年来,扬中在致力江鲜产业发展的同时,加大长江水产资源保护,每年都要近200万资金,放流60—80万尾长江名贵鱼种,长江野生水产资源逐年上升。 (记者杨守华 扬中台何跃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