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2011年03月20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20日举行春季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

  李源潮指出,换届中将有一批优秀干部新进领导班子,这是党的事业发展进步需要。但是,我们下大上小的干部层级结构,决定了在任何一次换届中,能被提拔的干部总是少数。领导干部对工作要有进取心,对升迁要有平常心,坦然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选择。进,要更加感谢党和人民的信任,更加谦虚地努力学习,更加负责地对待责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进,也要心态自如,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失工作的动力,保持学习的上进心,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

  李源潮说,干部的“退”,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需要。领导干部退岗只是政治生命中的转乘站。党员干部换届中退出了领导职务,但仍是党的队伍中一员,共产党员的政治觉悟不能退,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不能退,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不能退,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形象不能退。要向杨善洲同志学习,退位不褪色,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干部留任,是保持领导班子稳定和工作连续性的需要,留要知足,留要自省,留要加油,留要奋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做好工作。干部交流转岗,是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转岗交流,把转岗交流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机遇,勇于接受新的挑战,虚心向新单位的干部群众学习,扑下身子干实事,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

  上海、江西、陕西三省市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干部学院的学员和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