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金质丽污染设施全面封存 杭州全力排查苕溪污染源

2011年06月09日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息及时公开,查到一家通报一家;排出可疑污染企业名单,对企业实行断电停产……今天晚上,杭州市环保局公布了关于苕溪饮用水源水质异常处置情况的通报。

  6月5日苕溪饮用水源有机物污染事件,引起了省、市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

  6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亲自前往余杭区苕溪实地察看、了解水体受污染情况,并对下一步查明污染源、消除污染、保障居民饮用水等方面作出了重要指示。邵占维市长、张建庭副市长也专门召集市级有关部门和余杭、临安两地政府紧急磋商下一步处置事宜。

  当日,杭州市环保局局长朱党其召集杭州市苕溪水污染应急现场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杭州市领导要求,部署强化市、区两级环境监察、监测力量,加大对污染源水质的监测频率,对违法排污企业实施断然措施;加强环保与公安部门合作,加大对污染源头的排查工作,开展联合执法调查。

  协调会上,杭州环保局请浙江省环保厅协调湖州、嘉兴、绍兴环境监测站给予水样监测支持。同时,还希望临安市政府尽最大努力组织人力、挖掘设备配合进行污染源排查。

  应急现场指挥部监察组经过12小时的排查,锁定了一家重大嫌疑企业——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现已联合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并对其原辅用料、污染设施实施封存,全面切断该厂污水、雨水排放口。

  杭州市应急现场指挥部还将继续排查其他污染源。目前,从监测结果来看,所检有机物明显下降。(记者 徐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