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温家宝访英期间将与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

2011年06月1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温家宝访英期间将与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傅莹17日表示,中英建有总理年度会晤机制,今年两国总理会晤将在英国伦敦举行。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与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实地考察、参观一些中英合作项目。

  温家宝总理将于6月24日至28日对匈牙利、英国、德国进行正式访问。17日,外交部就此事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傅莹表示,温家宝此访主要有两个目的:

    一是推动务实合作。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英国制定了未来五年发展战略。两国都处于调整发展过程中,可以借鉴彼此发展经验,促进共同发展。此访着眼于探索双方合作新领域和新方式,加强在高新技术、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二是增进相互了解。中英两国国情不同,看问题角度不尽一致,增进了解、减少误解也是双方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双方还将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汪志明表示,中英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良好。英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是中国主要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也是中国海外投资主要目的国。中国是英国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0年,中英双边贸易额达500.8亿美元,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2011年1至4月,中英双边贸易额达163.4亿美元,英在华实际投资3.4亿美元,中英经贸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温家宝访英期间,双方将签署一系列政府间协议和商业合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