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部分区县遭大暴雨袭击 已造成近18万人受灾

2011年06月17日 20: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凌晨开始,重庆西部地区普降雷雨,雨量为大雨到暴雨。截至14时,暴雨已造成重庆6个区县77个镇乡17.99万人、14.25万亩农田受灾。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显示,受暴雨影响,截止到14时,重庆城口、开县、巫溪、潼南、垫江等23个区县及重庆主城区的271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足、荣昌8个区县及主城区的46个乡镇、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累计雨量为荣昌广顺站的182.7毫米。

  目前暴雨已造成重庆6个区县77个镇乡的17.99万人、14.25万亩农田受灾,倒塌房屋750间。目前还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灾情正进一步收集核实中。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专项预案》有关预警及响应启动条件,决定启动全市重大暴雨洪灾(Ⅱ级)预警及应急响应措施,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重庆各区县也启动重大暴雨洪灾(Ⅱ级)预警应急响应,落实相应应急响应,要求街道、镇乡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加强水库、危房、易发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重点危险区域进行排查。

  由于暴雨仍在持续,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立即做好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24小时巡查工作,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递雨情、水情等防汛信息,加强险情和灾情的收集上报工作;重庆市水文局也已组成3个专家组分赴沙坪坝区、璧山县、潼南县开展应急水文监测工作。(记者李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