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竹子之乡”粤广宁成国际林业科技培训基地

2011年08月17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8月16日电(黄耀辉 林寿智 杨健锋)广东广宁新闻发言人16日表示,该县被授予“国家林业局国际林业科技培训中心广宁基地”,成为广东省首个国际性林业科技培训基地。

  据悉,该基地旨在构建培训交流平台,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除中国浙江省安吉县、临安市、义乌县、福建省华安县等四个县(市)外,广宁县是广东仅获殊荣的竹子之乡。

  广宁有“中国竹子之乡”的美誉,拥有108万亩竹林,是森林覆盖率高达78.3%的天然绿洲,有青皮竹、茶杆竹和茅竹等200多个竹品种,竹种植历史悠久,竹文化底蕴深厚,是珠三角著名的竹子主题公园。

  该县官员称,当地依托资源优势,做大“竹文章”,壮大竹产业,已形成以竹木原料的年产12万吨混合纸浆的生产线,成为中国内地最大的高级竹木混合浆生产基地。并发展了竹工艺品、竹工机械、竹活性炭等竹产品深加工,延伸竹产业链条,提升竹子资源的开发利用水平。

  国家林业局竹子中心先后两次在广宁举办的国际竹业培训班,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或者企业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