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亚欧博览会举办新闻部长论坛 王晨做主旨发言

2011年09月01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朱景朝 于金芳)1日下午,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出席论坛并做《促进新闻信息交流 推动地区繁荣发展》的主旨发言。

  王晨说,在中国与亚欧各国友好关系发展的进程中,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助推器作用。新闻媒体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桥梁作用。

  王晨表示,当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信息传播不对称和数字鸿沟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加强发展中国家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助于打破少数媒体对国际话语权的垄断,改变不公正的国际传播格局,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传播新秩序,增进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了解和理解,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客观声音,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王晨建议,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区域内各国在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媒体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区域内各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重视新兴媒体交流,不断拓展媒体合作新领域,分享新兴媒体建设和管理的经验;丰富媒体交流合作形式,更好地传递各国真实情况,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政府部门合作,推动新闻信息交流,共同维护区域合作发展利益。

  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三国的新闻主管部门的部长就论坛主题“新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在推动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分别作了发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