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无人机发展备受关注 距美国等强国仍有差距

2011年09月02日 0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无人机的研发与应用起步较晚,在空气动力、发动机、高精度导航等方面,都还存在相当的差距,目前处于不断追赶的态势。但中国无人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不小的成绩。

  在今年6月举行的第49届巴黎航展上,中国“翼龙”无人机模型因其军事用途和神秘的身世,甚至抢了同场展览的“枭龙”战机、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模型的风头。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在巴黎航展上展示自己的高端无人机,也预示着我国已经在该领域取得了相当的成果。

  航展期间,韩国有关军事网站发表分析中国“翼龙”无人机的文章说,“翼龙”无人机虽然在性能上不会完全等同于美军“捕食者”无人机,但两者不会存在代差。而该型无人机在巴黎航展上的公开展出,预示着该型无人机很可能即将大量装备中国部队,成为中国军队由“人员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型的标志。

  韩国《中央日报》7月报道,“中国正在全力开发无人侦察机、无人直升机以及无人车辆等技术。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连续开发不需要使用人力的‘无人技术’,在无人战斗机、侦察机等方面正全力追赶已经实现实战配置的美国。”

  今年7月,备受关注的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自主研制的U8无人直升机圆满完成首次高原试飞试验。在15天的时间里,有效飞行29架次,试飞时间总长577分钟,分别在甘肃天水、青海平安县、青海共和机场等地进行了试飞试验。

  试验中,U8按照不同海拔高度、配重等状态完成发动机起动、地面试验、有地效悬停、无地效悬停等试飞课目,高原试飞最终获得成功。“这标志着该无人直升机高原性能取得飞跃性进步,有效提升了无人直升机高原作业综合保障能力。”

  我国在无人机领域的快速发展,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密切关注。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的报道称,在去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展出的多款无人机令人惊叹。在最近几年,中国无人机的研发速度超过了所有国家。

  俄罗斯媒体则说,以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以色列能够研制生产各种先进无人机,如今他们的垄断已被彻底打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就在5年前,中国才研制出第一架国产无人机,到了去年11月,中国在珠海国际航展上竟然一下子推出25款极其先进的无人机。

  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国近年来虽然在无人机研发生产上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距离美国等无人机强国,仍然有着不小的差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