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借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宣传展示整体形象

2011年09月02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兵团借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宣传展示整体形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形象展区主展馆外观。戚亚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 (记者 戚亚平) 徜徉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形象展区,独特的展馆设计和丰富多彩的各式宣传品吸引着中外客商和广大市民的眼球。

  记者2日获悉,新疆兵团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专门设立形象展区,介绍新疆兵团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各师、所辖城市、工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投资政策和招商引资项目,以宣传、展示新疆兵团整体形象,从而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兵团,提升其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新疆兵团新闻办介绍,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兵团设置了占地达600平方米的60个形象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新疆兵团整体形象,从而使“让兵团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兵团”的愿望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现实。

  新疆兵团新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外宣品展示体现兵团文明、开放、发展的新形象,突出兵团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时代特征,把招商引资与形象宣传相结合”的总体思路,新疆兵团此次特别制作了20多种兵团系列外宣品,包括介绍类图书、纪实类图书、宣传折页、专题图册、兵团笔记本套装,兵团明信片、视频等,分成中、英、俄三种语言集中展示和免费赠阅,总数达23000多份。

  记者在新疆兵团形象展区看到,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在内的各种宣传品内容丰富,涵盖新疆兵团整体情况介绍,新疆兵团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建设情况,生态环保、屯垦戍边历史、对外开放情况介绍,以及各师情况介绍。新疆兵团农一师阿拉尔市、农二师、农三师图木舒克市、农四师、农六师五家渠市、农八师石河子市、农十师、农十二师还专门设立形象展位参与展览、展示,积极宣传自身优势产业、名优特产品和招商引资优惠条件,以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前来投资兴业,增强影响力,促进自身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为将此次新疆兵团形象展区打造得独具特色和富有吸引力,新疆兵团专门委托北京正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兵团形象展区的设计和包装,力求达到开放性、国际性的要求,侧重外宣属性,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个真实的兵团。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兵团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还专门刻制了八枚纪念印章,包括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印章、新疆兵团铸剑为犁印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名称印章、农业现代化印章、新型工业化印章、城镇化印章、绿色奇迹印章,以及新疆兵团新闻门户网站胡杨网印章。此举激发了各方人士的突出热情和积极性,纷纷前来盖章留作纪念,一时间,整个展厅人满为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