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姜瑜:中国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长期战略性目标

2011年09月0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张晓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长期战略性目标,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做出中国自己的贡献。

  有记者问:佐利克近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和信心减弱的形势下,调整经济增长方式对于中国显得更加重要,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今后的五年是中国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也已写明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这是一个战略性目标,是长期性的,不能一蹴而就。中国更需要加强与世界各方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定国际经济与金融政策,为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做出中国自己的贡献。

  姜瑜还表示,中国支持世行继续在全球减贫和发展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推进世行治理改革,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