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凯希: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有利区域和平发展

2011年09月08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9月7日电 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7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6日发表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阐明了中国一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立场,白皮书中提出的构建和谐世界、互利共赢的理念,顺应了世界发展的潮流,消除了人们对日益强大的中国走向的疑虑,同时也有利于东南亚区域和平与发展。

  陈凯希说,毋庸置疑,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面临着南海争议,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一直非常克制,而中国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兼顾了各国关切,是目前处理南海争议最实际和有效的方法。陈凯希说,白皮书所阐述的核心思想正是这种政策的延续和发扬,东南亚国家应该从白皮书中感受到中国的诚意和善意。

  陈凯希说,从“天人合一”到“善解能容”、“和而不同”,和平、和谐、友谊一直是中华民族追求的理想境界,中国始终是热爱和平的国家。他说,这从马中历史的交往中就能得到最好的印证。200多年前,当郑和率领强大的船队七下西洋时,五次驻节马六甲。郑和给马来西亚带来的不是掠夺和殖民,而是和平与友谊。

  陈凯希说,历史证明中国并不是“国强必霸”,中国30多年的发展,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打破了“国强必霸”的大国崛起传统模式。不断强大的中国给世界带来的不是威胁,而是机会、财富和和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