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部地区天气转凉 黄淮江淮等局地或迎雷雨

2011年09月0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大部地区天气转凉黄淮江淮等局地或迎雷雨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中国大部地区天气开始转凉,北方地区早晚气温较低,前期出现高温的南方部分地区也出现明显降温。预计今天,云南西北部、江淮、江南北部将有中雨或大雨,其他地区的天气以阴或多云为主,气温普遍不高。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湖北大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重庆大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重庆东部、湖北西部局部雨量可达50~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国大部地区天气以阴或多云为主,昼夜温差多大于10℃。同时,北方大部地区最低温度普遍低于15℃,气温偏凉。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7日,重庆北部、陕西东南部、四川东北部、湖南西北部和江西西北部的局部地区降雨100-160毫米;云南东部、贵州东北部和西部等气象干旱区降雨20-60毫米,贵州东北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有80-130毫米。

  8日02时,今年第14号热带风暴“玫瑰”的中心位于日本冲绳那霸东偏南方向大约80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3.7度、东经13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玫瑰”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未来两天,“玫瑰”对中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据气象专家介绍,西北太平洋是全球孕育台风最活跃的地区,9月仍属台风活跃期。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湖北大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重庆大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0~40毫米,其中,重庆东部、湖北西部局部雨量可达50~70毫米;河北西部、广西西北部、海南南部等地有中雨,雨量一般有10~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大部有4~6级偏北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中西部、江苏中部、海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0~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08时至11日08时,陕西北部、华北西部、海南大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雨量一般有10~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玫瑰”的影响,东海东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