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实现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应遵循五大原则

2011年09月08日 13: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交部长杨洁篪8日在北京表示,为推动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取得积极成果,全面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国际社会应遵循五大原则。

  这五大原则是:秉承里约精神和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支柱平衡协调推进;尊重各国可持续发展自主权;坚持广泛的伙伴关系原则;特别注重解决发展中国家的关切。

  杨洁篪是在当日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高级别研讨会开幕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明年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是对1992年里约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的纪念,更是国际社会共同谋划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契机。中方与联合国共同举办此次研讨会,希望为各方就明年里约大会的两大主题及目标提供一个充分讨论、深入交流的平台。

  两大主题分别是“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背景下的绿色经济”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机制框架”。三大目标分别是“评估落实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进展与差距”“应对新的突出挑战”和“确保新的政治承诺”。

  此次研讨会于8日和9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是国际社会筹备2012里约热内卢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30多个国家、十多个国际组织以及国内外环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约180人参加研讨会。(彭侃、谭晶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