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看望寄宿制学校老师同学 与师生同上语文课

2011年09月08日 16: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河北张家口考察期间,温家宝总理来到沽源县白土窑乡寄宿制学校看望老师和同学们。在七(一)班教室,他坐在教室最后一排听了一堂课。

  音乐是从讲台上的笔记本电脑里播放出的,教室里投影仪屏幕上变换着不同的图片,老师带着同学们正在学习教材里诗人王家新的作品《在山的那边》。

  老师:山指的是困难。海呢?

  同学们:理想!

  老师:只有翻过一座座山才能看到海,其实就是告诉我们什么?

  同学们:只有战胜困难,才能实现理想。

  老师:那么你们心中有没有这么一片海呢?

  同学:我心中的海是相当一名画家,我想用五彩的画笔画出最美丽的世界。

  同学:我心中的那片海是做一名天文学家,探索宇宙奥秘。

  一堂课快结束时,老师请温总理走上讲台跟大家交流。

  温家宝:其实我一辈子都想站在这个讲坛上,这是最光荣的职业——做一名人民教师。你们上的是语文课。语文课是学好任何知识的基础,语言文字还是人们交流的工具,因此这门课程是其他所有课程的基础。大家喜欢语文吗?

  同学们:喜欢!

  温家宝:今天讲的课也非常好。只要有毅力,有理想,一道山一道山地跨越过去,总能见到大海,你们的理想终究能够实现。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寄语。谢谢你们!(记者张华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