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后亚运广州建“数字城管” 覆盖番禺南沙

2011年09月08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8日电 (王华 江兴夏)广州市政府8日公布“后亚运时期城市管理意见”,提出建立“数字城管”,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近7000万元人民币,可实现三维立体实景空间监控。

  该《意见》征求了30多个部门意见,历时8个月制定而成,共分为三大部分共32条,着力推进广州后亚运时期城市管理工作实现“五化”,即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和科学化。

  其中,提出了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全面打造“数字城管”。据广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数字城管”建设的第二期已经完成,前两期投资5000多万元,第三期建设正在启动,目前投入了1600万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可实现三维立体实景空间监控,该技术能够显示出真实环境、还原事件发生时场景,有利于解决市民冲突,流动商贩的管理等问题。据悉,除广州老7区外,该项技术还将覆盖番禺,南沙等区。

  广州市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金龙表示,广州有近30万流动商贩,现全市已完成50处流动商贩疏导区的建设。在流动商贩管理上,今年截至目前没有任何有效投诉,几乎都能通过沟通解决。计划3年内建成120处小贩管理中心,引导10万流动商贩入室入场入点经营。

  根据该《意见》,后亚运时期广州城市管理要求实现“三转变”,即从突击整治向长效治理转变,从重点区域向城乡全覆盖转变,从管治模式向服务模式转变;突出“四注重”,即注重城市管理综合统筹能力,城市管理主体的多元化,注重城市管理方法的法制化和数字化,注重城市管理科目和过程的精细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