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孙中山孙女捐赠祖父铜像 落户梧州中山公园

2011年09月09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左二)与孙中山孙女孙穗芳(右二)出席在广西梧州举行的孙中山铜像揭幕仪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新社发 洪坚鹏 摄  

  中新社梧州9月9日电 (王刚 洪坚鹏)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由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捐赠的第55座孙中山先生铜像,9月9日早晨在广西梧州市中山公园揭幕。

  据悉,1921年10月至1922年4月,孙中山先生为了组织和推动北伐而视察广西,曾三次驻节梧州。

  孙穗芳透露,她从小就很喜欢祖父孙中山,从9岁起她开始收集祖父的照片,至今已经收集了66年。看到国人对孙中山的尊重,孙穗芳表示感谢。

  据介绍,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以及更好地宣扬孙中山精神,孙穗芳个人出资向世界各地捐赠100座孙中山铜像。这些铜像由青铜铸造,每座价值约8千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