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应对三峡工程蓄水重庆海事严防滑坡灾害

2011年09月09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9月9日电 (伍木林)三峡工程2011年试验性蓄水将于10日启动,为防止库区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影响长江航运,保障库区水上交通安全,重庆海事局多措并举强化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三峡工程将在10日零时开始蓄水,起蓄水位150.0-155.0米;9月30日蓄水位按158.0-162.0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水至175米。三峡水库水位上升按不超过3米/天控制。

  据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8月以来重庆地区连晴高温,上游来水量偏少,重庆主城、万州等主要港口水位较去年同期偏低7-8米,因此今年蓄水期间水位落差更大,加之前期严重干旱影响,岸坡表层岩土体结构较松散,加上蓄水后的波浪淘刷,易产生浸泡崩解、剥离,从而引起岸坡稳定性的变化,易产生滑坡和塌岸,威胁长江航运安全。

  为应对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给库区通航环境带来的影响,重庆海事部门及时启动了《重庆海事局三峡水库175米蓄水期水上安全管理工作预案》。提前将《三峡工程2011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送到辖区各船舶单位及港口码头,并通过水上广播电台不间断播送,督促航行、作业及停泊船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与库区国土地灾部门沟通联系,密切监控辖区长江两岸26处地质灾害点的动态,提醒过往船舶加强了望,尽可能远离滑坡体航行。

  海事部门还确定了76处应急停泊区,在重庆、涪陵、万州等10个主要港口设置300-500马力拖轮各1艘,并在沿江主要场镇确定了120艘人道救生船;对辖区21座大桥,特别是对奉节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二桥、万州公路长江大桥及万州铁路大桥实施重点监控,对水线以上实际船舶最大高度与跨河建筑物所在地当时水位(吴淞高程)之和超过192米的船舶一律不得签证放行;对丰都至长寿回水变动航段进行警示宣传,在洛碛、黄草峡、老虎梁等事故多发水域派海巡艇实施蹲点驻守和巡查。

  除此之外,蓄水期间,海事部门将禁止库区客渡船、短途客船及600总吨以下短途砂石运输船舶夜间航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