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骆家辉:“中国人赴美签证申请时间将缩短”

2011年09月10日 05: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9日,骆家辉在演讲中聊起自己的奋斗史。

  本报讯 (记者冯中豪)“大家好。”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用一句生涩的中文,为自己就任该职后在北京的第一次公开演讲揭开序幕。他在昨日的演讲中强调美中关系不存在“零和竞争”,美国欢迎一个更加繁荣和成功的中国。

  美中经济上竞争

  骆家辉表示:“美国欢迎一个更加繁荣和成功的中国,期待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骆家辉称其同奥巴马总统都认为中美不存在“零和竞争”,一方的崛起并不意味着另一方的衰落。

  据介绍,40多年来,美中一直致力于促进双边关系,包括开展战略经济对话,最高领导人频繁会晤,扩大城市间合作以及增加两国公民之间的交流等,这些都将帮助双方增进了解和信任。

  他承认美中在经济上仍存在竞争关系,不过,“美中在竞争中一直在拉近距离,两国已有一些机制可以扩大双边合作领域,美国期待中国更加开放和市场公平”。

  美开放对待移民

  2010年,超过80万中国人和200万美国人往返于两国。骆家辉承诺,在任期内尽可能促进双方民间的互动和交流。通过政策调整,美国将缩减学生签证、商务签证以及旅游签证的申请时间。不过,骆家辉并未透露具体信息。

  骆家辉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在对待移民的态度上,一直保持着开放的姿态。19世纪90年代,他的祖父背井离乡前往西雅图,通过做家仆,获得学习英语的机会。100年后,他本人被选为华盛顿州州长,成为美国第一位华裔州长。

  骆家辉说:“当我搬进州长官邸时,距离我祖父当年扫地、做饭、洗衣服的房子只有1英里,我们常常笑称,我们的家族花了100年走了1英里的距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