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老区村民集资修路负债事件:将在半月内解决

2011年09月10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老区村民集资修路负债事件:将在半月内解决
    9月7日,有关单位在七都镇开了现场协调会,表示将在半个月内筹集10万元资金,以解老区民众燃眉之急。 林翠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德9月10日电 题:福建革命老区村民集资修路负债数万事件续:将在半个月内彻底解决

  作者 李松 吕巧琴 林翠慧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外洋村下乌坑自然村农民修路负债事件有了新进展:经各方协调后,宁德市蕉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孝清近日表示,将在半个月内(9月23日前)通过各方筹集资金彻底解决老区民众负债问题。

  位于蕉城区七都溪上游西北山区的七都镇外洋村下乌坑自然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叶飞、黄垂明等革命前辈曾在此出生入死。当地竹木资源丰富,群众一直以来以此为生,但由于地方偏僻,交通不便,老区人民生活穷苦。  

  此前中新网报道,2009年,在当地群众强烈要求下,外洋村委委托下乌坑村民众牵头建路,终于在当年年底建成一条长5公里,宽4米的村道连接到外洋村溪口自然村,实现通路。然而,建路所产生的17余万元成为当地群众的债务。当地民众多方筹集资金,如今仍欠债近7万元。一年多过去,面对施工人员工资及材料费用的追讨,村民四处奔波、一筹莫展。

  报道刊发后,宁德市相关领导做了批示,要求调查解决。有单位、个人亦表示要帮助老区民众。  

  9月7日,蕉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孝清召集有关方面在七都镇开了现场协调会,包括七都镇、蕉城区公安分局、外洋村村民代表等,表示将在半个月内筹集10万元资金,以解老区民众燃眉之急。

  七都镇党委书记曹春泽表示,老区条件相当艰苦,下乌坑村仅有76人,常住的更是寥寥无几,村里的竹木资源丰富,当地民众通过这些来增加生活收入,政府会积极帮忙解决困难。  

  曹春泽说,等外洋行政村下楼坪自然村到溪口自然村的2公里多的道路硬化工程完工后,将对溪口自然村到下乌坑自然村村道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整改。

  蕉城区公安分局阮细章局长表示,公安局一直在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了解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公安机关解决。他说,公安办案经费有限,但会力所能及地为民众做些事情,帮忙解决民众存在的困难。   

  黄孝清表示,当前必须先帮忙民众把路修好,把债还上。他说,就以10万元做安排,由蕉城区公安分局负责筹集5万元,七都镇筹集2万元,他本人负责筹集3万元,并限期半个月内(9月23日前)筹集资金到位,将好事办好。

  “老区”,是指土地革命战争时间和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革命根据地。福建省共计有老区县(市)62个,其中老区乡镇680个,老区人口103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三成左右。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