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兴嫡孙辛亥人物画展开幕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1年09月1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辛亥源流 百年同归”大型纪念展10日在此间中华世纪坛开幕。黄兴嫡孙黄绍强以红、黄、蓝、白、黑色调创作的辛亥人物组画一同亮相。

  黄绍强说,“我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长辈为我起名绍强就有‘继承祖父遗志之意’。”

  他表示,几年前萌生创作《辛亥革命》的冲动,从肖像入手,本来想画30人,最后发展到130多人。他透露自己对色彩处理的灵感来自民国初年红、黄、蓝、白、黑“五色旗”的五种色调,众多人物可组合成一幅巨大的五色旗,分散排列又可作一个独立的中型展览。

  同时,另一组大型作品《辛亥风云》则以描绘武昌起义胜利和革命军统帅黄兴的两组雕像为主,加上百年前的真实影像、新闻报道及烽火战斗场面合成一组多媒体、超时空的组画,是用现代手法表达对历史画观念创作的探索。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物肖像包括孙中山、黄兴、宋教仁、廖仲恺、章太炎、林觉民、秋瑾等一批历史人物,画作皆以人物头像为创作主体,面容坚毅,目光炯炯有神,同时每幅画均附有生平简历。

  一批书法家为辛亥革命百年所书的作品一同亮相。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