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慈善助学17年帮扶15万学子 资助者与受助者交流

2011年09月10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10日电(记者 宗晨亮)10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解放日报社共同举行了“放飞希望——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举行。当天,来自上海大中小学的120余名受助学生和50位资助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据悉,今年手拉手结对助学活动共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161人,资助金额达222.97万元。

  “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常年开展助学活动,每年组织资助方和受助方的见面活动。采取单位和个人结对,个人和个人结对的方式。一个单位或一个人可以结对一个或若干名学生。从1995年至今,已资助2万多名困难学生,资助金额达3000余万元(含2011年)。“手拉手”这一慈善项目于2007年1月荣获“ 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会上,资助者与受助者济济一堂,互相交流。现场上演了感人的一幕,沈秀珍女士从2000年开始,长期资助4名贫困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达5万多元。在其资助的学生中有两名已大学毕业,其中今年刚刚从交通大学毕业并已参加工作的赵磊同学,当天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他除了表达了对资助者的感恩之情外,决定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如今他资助了一位就读于奉贤区西渡小学的孤儿——郭世佳同学。

  1994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一成立,就推出了助学扶贫的一系列救助项目,通过17年的运作发展,逐步形成了“放飞希望”的慈善品牌,它包括了“基金助学”、“手拉手结对助学”、“初升的太阳——国际友人捐资助学”、“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阳光下展翅——社区青年就业援助”、“共享阳光—来沪务工人员子女就业援助”等六个子项目,该慈善品牌项目累计出资2.8亿元,资助人数达15万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