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秋小长假首日各地节庆见闻

2011年09月10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10日是中秋小长假首日,又逢教师节,中国各地举办各种文体、经贸节庆活动,给民众带来喜庆气氛的同时,又迎来经济收益。

  内地及港澳教师免费游顺德

  孙建驹、曾圣琼佛山报道: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万名内地及港澳教师10日免费畅游广东顺德风景区。

  据广东顺德长鹿农庄负责人邹颂炫介绍,2011年的教师节恰逢中秋小长假,按照景区的初步计划是在教师节当日广东省内的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即可免费畅游风景区。消息经媒体发布后,广东省内省外各地教师都咨询想到顺德景区旅游度假。顺德长鹿农庄随即决定,内地及港澳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均可畅游风景区。

  至记者发稿时止,据广东顺德长鹿农庄企划部负责人冯洪萍介绍,有来自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江门、东莞以及港澳等地的近万名教师来到广东顺德,享受到免费入园旅游。

  广东名镇石龙“担”灯笼庆中秋

  李映民、刘远忠、素雯东莞报道: 广东东莞石龙是明清“四大名镇”之一,至今保持着很多传统的节庆习俗,中秋“担灯笼”就是其中一个特色风俗。

  石龙镇的传统灯笼要数泗洲灯笼仔最出名,据了解,作为传统的手工艺,石龙泗洲村编织灯笼仔有上百年历史。因为该村的妇女人人都会做灯笼仔,且产量很大,泗洲灯笼仔对于石龙人来说并不陌生,甚至曾闻名于东莞、增城和博罗一带。泗洲村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在中秋节前制作灯笼。因为泗洲灯笼小有名气,今年4月份开始就陆续有客人上门拿货,也有客人提早一个多月订货的。

  今年中秋,除了泗洲灯笼仔受热卖,时尚的各式灯笼在石龙也随处可见,品种琳琅满目,有纸质的、电动的、充气的,大大小小、造型各异。

  中外驴友登湘粤赣交界最高峰赏月

  李凌韶关报道:中秋前夕的万时山顶,因1000余名海内外驴友相聚而热闹起来。10日,1000多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香港和湘粤赣三省的驴友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登临山顶,共赏明月。

  上得山来,驴友们便急忙选择自己中意之处安营扎寨。一会儿工夫,数百顶五颜六色的帐篷便如花朵般“盛开”在山顶。“迷你”的小帐篷精致小巧,仅容一人;大的则有几十平米,内有“三房一厅”可同时住下7、8人。

  韶关市登山协会负责人麦丰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千人登高赏月聚会,是广东省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参加登山者年纪最大的有62岁,最小的年仅7岁。

  首届中国核桃节河北省邢台启幕

  陈国林、张鹏翔邢台报道:10日,首届中国核桃节在河北省邢台市启幕。由国家林业局和河北省政府主办的此次活动,是中国政府组织的史上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核桃盛会。

  开幕式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等为活动剪彩,数千人冒雨参会。全国各省市均派出由林业官员、业界代表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其中不乏韩国和港澳台地区商人的身影。据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邢台举办的最大一项全国性活动。此前,该市编制了《百里百万亩薄皮核桃产业带建设规划》,并拿出1亿元人民币资金扶持引导。

  奥运冠军蔡亚林领走 河北万人徒步行

  牛琳石家庄报道:10日,“无限极2011世界行走日”首次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奥运射击冠军蔡亚林率上万名民众共同行走6000步,倡导行走实现健康人生理念。启动仪式上,蔡亚林与当地官员共同展开《全民健身行走倡议》画卷,发出“每天行走6000步”的倡议。

  行走的人潮中,有不少家庭老中青三代全部出动,他们手牵手向前走,显得幸福温馨。本次活动独家合作伙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杨国晋透露,该活动由国际健身与大众体育协会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举办。2011年,该项活动将历时8个月,覆盖12个城市,参与人数有望突破30万,累计行走距离预计超过70万公里。石家庄是今年该活动的第10站。

  28国乡村乐团“放歌”张家界

  邓霞张家界报道:来自世界五大洲28个国家的40支知名乡村音乐团体,10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的奇山异水间奏响美妙音符,为海内外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2011中国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当日在此间启幕,这场以“世界的自然遗产、我们的乡村音乐”为主题的国际乡村音乐盛会,共吸引了来自美、法、韩、巴西、俄罗斯等国的32支境外乐队和8支国内乐队参加。来自中国香港、四川、云南、内蒙古、贵州和湖南等地的音乐团队,还将与这些境外乐团同台竞技,在张家界黄龙洞、宝峰湖、天门山、老磨湾、水绕四门、天子山等六大景点展开巡演。活动方表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际乡村音乐周将永久落户张家界。

  江苏华西村黄金“造牛”为村庆添彩

  孙文荆无锡报道:大陆号称“天下第一村”的华西村即将迎来建村50周年,为向世人展示自己的丰厚殷实,华西村又用一吨黄金打造了一头金牛,引来游客赞叹。

  记者10日来到华西村耗资30多亿打造的号称世界第15高的大楼内,一吨黄金造的“金牛”摆放在最顶层会所内,光芒四射、栩栩如生。

  据悉,在50周年村庆后,华西村计划在江阴再建一栋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的大楼,总高度538米,预计投资60亿,名为“空中新农村”,用以60周年村庆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