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东莞电梯坠落事故或因超载保护失效造成

2011年09月10日 23: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广东东莞南城发生一起因电梯失控造成20人受伤的事故。经初步调查,事发电梯为奥的斯电梯,且电梯超载保护失效。此外,该电梯9月5日刚进行维保。

  据东莞市南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立即成立了事故协调处理领导小组,开展伤员救治、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

  经初步调查,事发电梯制造单位为杭州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2005年投入使用,额定载重量1000kg(13人)。不过,9日凌晨实际进入电梯有21人(14女7男)。

  事故现场勘查发现,电梯超载保护失效,致使电梯超速运行,由于超速致电梯限速器电气开关作用,制动器动作致电梯在七楼短暂减速,但由于严重超载,制动器未能刹停,直至下滑到负一楼。

  调查还发现,电梯最近一次维保时间为2011年9月5日,下次检验日期为2012年5月10日。据悉,电梯目前由东莞市东奥电梯有限公司维保。

  另据了解,截至9月10日17时,仍有6名伤者需住院观察作进一步治疗。(记者 陈先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