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瑞昌4.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2011年09月11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九江9月11日电 (刘占昆 周宇斌)9月10日晚,江西省瑞昌市与湖北省阳新县交界地区发生4.6级地震。截至9月11日下午14时,六年前曾发生过5.7级地震的江西瑞昌市地区,目前暂未接到伤亡报告,无住房倒塌。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9月10日23时20分,江西省九江瑞昌市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交界地区(北纬29.7,东经115.4)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江西、湖北多地均有震感。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地区的江西省瑞昌市等地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避难,广场、路边等开阔地带聚集了大量人员、车辆,不少市民在此搭帐篷、打地铺过夜。

  “当时还在上网,突然听到轰隆轰隆声音,整个房子有点摇晃”,家住九江的一名熊姓市民在回忆昨晚惊魂一刻时表示,还好这次没瑞昌几年前的那次地震强烈,这一次比上次震得较“温柔”些。

  江西省地震局11日发布震后趋势判定,初步判定本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当地短时期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本次地震不会造成房屋结构上的损坏。截至目前,当地已发生18次余震,其中最大的一次是2.8级。

  9月11日下午,江西瑞昌市通报地震应急处置相关情况称,经过该市连夜逐乡(镇、场、街道)、逐村(居)、逐组、逐户排查,截至11日14时,无人员伤亡报告,无住房倒塌。工商、物价部门将强化该市中秋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

  目前,江西省地震局已确定9月10日地震震中位置,距2005年11月26日发生的九江瑞昌间5.7级地震震中约25公里。六年前的九江瑞昌间的5.7级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800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