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邵阳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2人 渡船实载人数成谜

2011年09月11日 17: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湖南邵阳沉船事故大约已经过去了48个小时。据最新消息,湖南省邵阳县“9·9”沉船事故的乘客人数经邵阳县排查,严重超载、河道挖沙为此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已经确认造成12人死亡,邵阳县副县长等三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免职,客船及挖沙船船主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

  有媒体记者在被打捞出来的一本作文本上,看到写有“中秋月儿圆”的标题。作文只写了标题,也许是假期的作业,然而作文本的小主人可能永远没机会写完这篇文章了。遇难中小学生都是邵阳县塘田市镇中学、塘田市镇中心完全小学的学生。在邵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的落水伤者中,15岁的李娜,由于过度惊吓,一直不敢睡觉。她向记者讲述了翻船时的惊魂一幕。

  记者:小妹妹你怎么还没睡啊?

  李娜:我就怕做恶梦,因为它下面太吓人了。

  记者:现在感觉好点没?

  李娜:好多了。

  记者:你们是放假还是什么?

  李娜:放假,回去过中秋节。

  记者:你们平常回家都是坐这个船吗?

  李娜:不是,坐车子,因为那天放学放的很晚没有车子了,只有坐船。因为我带着我弟弟我俩拿了很多东西不可能走路的,所以就坐了这条船。

  记者:那这个船是怎么翻了呢?

  李娜:当时就是船好象撞了一个东西,随着我们就一起都摔在地下,后来另一边就涨了水进来嘛,大家看到这边涨了水就拼命的往这边挪移,这边又涨了水大家就往这边挪移,最后两边都涨了水,都沉了下去,只有20几秒或者10几秒的时间就沉了下去,我和我弟弟都沉了下去。

  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原本喜庆迎中秋的当地村民陷入沉痛。尽管官方表示救援、善后处理和问责工作均已全面展开,但在多路记者的采访调查中发现,这起并不复杂的事故却谜团重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