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路单日发送旅客668.1万人 创历年中秋节新高

2011年09月11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最新统计显示,中国铁路10日迎来中秋节运输高峰,单日发送旅客668.1万人,同比增长36.9%,创历年中秋节运输新高。

  铁道部官员11日对记者说,全国18个铁路局中,哈尔滨、沈阳、郑州、武汉、济南、南昌、南宁、成都、昆明、兰州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直通旅客发送量增幅都达到了50%以上。

  据悉,今年中秋节运输正值中国铁路实施第三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铁道部根据京沪高铁等新线开通和主要干线能力变化情况,制订了全路旅客运输方案。各铁路局在做好直通旅客运输的前提下,也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中秋节运输期间共安排管内临时旅客列车116对。

  官员介绍,中秋节运输期限为9月9日至12日。客流集中于主要干线、大中城市间和大城市至主要旅游城市间。中秋节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安排直通临时旅客列车13对,重点解决大、中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

  此外,动车组运力方面,铁路部门组织好京沪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最大限度增加运输能力,促进增运增收;同时扩大武广、京津、沪宁等高速铁路运力,密切跟踪客流动态,适时启动预备方案,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妥善安排好既有线动车组运力,积极挖掘车辆潜力,增加动车组重联数量。

  2011年中秋假期,铁道部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200万人,日均发送550万人,同比增长12.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