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5年内将具8级抗震力 10分钟完成地震烈度速报

2011年09月15日 10: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市地震局近期发布的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五年后,北京城区将具备抗御八度地震的能力,10分钟内完成地震烈度速报。

  根据《北京市“十二五”时期防震减灾规划》,到“十二五”期末,北京的防震减灾能力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城区具备抗御8度地震的能力,郊区基本具备抗御8度地震的能力。

  北京市将在2015年底前完成抗震设防能力较差的城镇平房和楼房加固、改造和拆除,此外,计划选择部分农宅进行改造加固试点。根据计划,将重点开展礼贤-牛堡屯断裂、二十里长山断裂、宋庄-侯各庄断裂、永定河断裂的探测工作。此外,将重点关注重要生命线与地震断裂带的交叉区、轨道交通沿线、交通走廊与重点发展新城交叉区等区域的地震安全。(记者 金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