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要对民企给予足够重视 政策上一视同仁

2011年09月15日 13: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台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15日)上午来到大连沙河口区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在失业登记、公益岗位、就业经理人服务台等柜台前与求职者交谈,并在现场与用人单位的负责同志座谈,了解市民就业,企业经营情况和用工情况。座谈会现场实录如下:

  陈光年(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副部长):我们企业现在在职员工1300人。我现在面临的困难,招工难一方面难,一方面不难,不难是招聘大学生,但是难是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比如说造型工、翻砂的岗位,现在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没有这个专业了,所以招不上来。所以我们就自己想办法,从其他专业充实到这个项目上,到我们单位以后我们自己来培训。所以我希望政府这边能不能引导或者协调发展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

  温家宝: 我刚才已经讲了,这是我们教育结构,全面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这三者都要合理的结构。我们现在薄弱的还是技能教育、职业教育。

  最后,我再强调一点,今天在座的有很多小微型企业、中小企业,其实很多也是民营企业,我们对民营企业的发展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在政策上一视同仁。为什么呢?因为民营企业是我们小微型企业、中小企业的主体,他们经营更为灵活。为什么这样的企业我们不鼓励发展呢?应该鼓励发展。因为他对扩大就业、对职工创业,甚至科技创新,都起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还要鼓励民营企业的发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