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推出1吨级民用超轻型直升机

2011年09月15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产1吨级超轻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AC310,15日在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首次公开亮相。该机型填补了国产1吨级民用直升机空白。

  AC310直升机由中航工业集团研制。中航直升机公司总经理王斌在揭幕仪式上说:“AC310直升机安全、可靠、性价比高,是一款能圆广大飞行爱好者翱翔蓝天梦想的超轻型直升机;普通人易掌握、用得起,可从中体会飞行的方便与乐趣。”

  据了解,AC310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930千克,可乘坐3人,最大巡航速度159公里/小时,其基本配置款预计售价350万元左右,是私人飞行、飞行培训、巡逻的理想机型,未来可广泛应用于航空俱乐部、通航公司作业、航拍、救援探测、环境监测、管线巡查等众多领域。

  “AC310是为公众设计的直升机,功能不复杂,未来市场潜力巨大。该型机于今年8月26日首飞成功,计划于2012年5月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AC310型号总师方永红说。

  至此,中航工业集团的AC系列国产民用直升机已形成1吨级、2吨级、4吨级、7吨级、13吨级较为完整的产品谱系,可适应于直升机所能应用的大部分领域。

  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于9月15日至18日举行,是国际上唯一进行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会。 (记者倪元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