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直升机巨头参展天津直博会 意在中国未来市场

2011年09月16日 17: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直升机巨头参展天津直博会意在中国未来市场
潍坊天翔公司的C750型无人直升机
意大利阿古斯特韦斯特兰公司的AW 139型直升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15日,随着博览会开幕按钮启动,首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直博会”)在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直升机产业基地开幕。本次直博会为期4天,其中后两天将对公众开放。经国务院批准的直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是中国乃至亚洲第一次举办直升机专业展。据了解,有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家企业参展。

  本届直博会是世界上唯一设有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9月15日10时5分,停机坪上直9、直11、AC312、AC311、直8等10架直升机陆续升空,总参陆航部、中航工业集团、交通部救助打捞局飞行队等单位进行了40分钟的飞行表演。

  天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利认为,珠海航展之所以成为珠海的一张名片,在于飞行表演,而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空军对此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是珠海航展的必备节目。“我们学习珠海航展的经验,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陆航部,陆航部是中国直升机最大的一个客户。”周利说。

  国际上公认的直升机整机的制造厂商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美国西科斯基公司、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美国波音公司等均确定参展,加上中航直升机公司,全球直升机“七巨头”首次云集天津。中型的直升机制造厂家也来了十几家,如美国的罗宾逊公司。本届直博会在专业展上下工夫,挖掘直升机的所有产业链,参展商中既有供应方,也有需求方。

  中国未来直升机市场的巨大容量,也是本届直博会吸引世界直升机巨头纷纷参展的原因之一。预计未来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容量将达到1500架左右,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在中国民航注册的直升机仅有206架,机型近30种,中国民用直升机拥有量不及世界民用直升机总数的1%。直博会给直升机制造厂商提供了更专业的交易平台。

  欧洲直升机公司经理严立人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我们公司的EC-175型直升机,上次在珠海航展展出的只是原型机,这次在中方合作伙伴展出的已经是要进入生产阶段的定型机。直博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目标客户。”

  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朝晖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他们公司参加了历届珠海航展,和2010年珠海航展相比,直博会的第一天,西科斯基公司的“客流量比珠海的多,这有助于我们拓展潜在客户。比如我们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航电系统和电气系统测试认证的S-76D直升机。”

  德国HEL公司培训学院的飞行员保罗·博德纳和他的两名飞行员伙伴是第一次来中国,“这也是我们公司第一次参加中国的航展”。该公司专注于直升机飞行员的培训,“今年7月,我们偶然在网上搜索到了这次直博会的信息,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决定深入研究对中国客户的服务。”目前,已有一批来自中国的个人学员在该公司接受直升机培训,“今天一天下来,接触了这么多客户,我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很乐观,我们期待和中国军方、警方、医疗界在直升机飞行员培训上展开更多合作。”

  本届直博会以静态展览和动态演示两种形式为主。 记者在位于展馆B区东侧入口处的滨海新区展区内看到,卫星、长征五号火箭、空间站、空客A320、直升机等主要航空航天产品的“微缩版”模型被安放在展厅显眼位置,让人触摸到天津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的脉搏。天津滨海新区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优势的支柱产业来打造,“三机,一箭,一星,一站”的战略蔚为壮观:“三机”,指空客大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一箭”指大推力运载火箭,“一站”指航天空间站,“一星”指北斗卫星的有效荷载的系统。天津航空航天产业的目标是,从“十一五”的170.15亿要发展到“十二五”的1000亿。“我们将把直升机博览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专业展会,形成“南有珠海,北有滨海”的格局。”周利说。

  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将携AC系列民用直升机以实物、模型、飞行表演等形式亮相,并首次发布一款新型1吨级活塞超轻型民用直升机AC-130。 “不同于以往的高端航展,让公众体会到直升机已经开始亲民,是本届直博会的特点之一。”该公司总经理王斌说,“AC-130型直升机面向有志于飞行的航空爱好者,将拉近直升机高端产业和普通人的距离。” 据介绍,目前中航直升机公司天津基地今年预计将交付10架民用直升机,明年将增至20架。未来可总装10吨级以上直升机的厂房也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到2017年,中航直升机公司将达到年产各类直升机300架的能力。(记者 郑宇钧 通讯员 胡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