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森林火灾明火已基本控制 过火面积约600亩

2011年09月16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孙亭文 娄承刚 周继成)记者从新疆布尔津县禾木乡苏木河上游森林火灾现场消防人员处获悉,由于火场区域多为易燃的松木林,加之火场风势较大,风力达5~6级,于15日14时左右又形成一个新的火点,过火面积约100亩,直升机已紧急运送灭火人员展开扑救。而最早的起火点,经过蔓延过火面积约为500亩。截至16日14时,两处火灾的明火已基本得到控制。

  鉴于现场环境复杂,火情有蔓延扩大趋势,火场现场指挥部决定从乌鲁木齐、乌苏等地调集森林武警赶往火场进行增援,增援人员已于16日14时30分到达禾木乡集结地,又申请的一架直升机于也于16日12时20分到达火灾现场。

  据悉,15日17时45分,由布尔津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文小林带队的5名官兵乘直升机已到达火场指挥部,同机携带一部铱星电话、大衣、睡袋、防潮垫、棉被等以及铁锹、机动链锯、灭火毯、帆布袋等装备器材和生活物资;18时20分布尔津县消防大队另外7名官兵乘直升机到达火场指挥部。据现场消防指战员反馈,目前布尔津县大队共有12名官兵到达距离火灾现场5公里的火灾指挥部,现已领取扑救任务,正在展开灭火。

  目前,阿勒泰消防支队待命力量为5车30人,分别为阿勒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机关1车6人,阿勒泰市将军山中队1车10人,哈巴河县中队1车6人,喀纳斯和贾登峪执勤点2车8人正严阵以待准备随时再次前往增援。

  13日12时左右,布尔津县境内的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苏木河上游发生森林火灾,火场位于原始森林(东经87°35′02′,北纬48°47′05′)。经飞机实地勘测,火灾地点火势较大,距禾木乡直线距离36公里,骑马需6小时,徒步需20多小时可到达火场。火灾发生后,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已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派出240人携带扑火设备和给养赶赴火场救援,并与新疆军区陆航团联系,安排直升机前往火灾支援扑火工作。

  禾木哈纳斯蒙古民族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阿勒泰山脉中麓,准噶尔盆地北缘。北邻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东连蒙古国,西接哈巴河县,属于寒温带高寒山区气候。风景秀美,是著名的旅游景点,距布尔津县县城200公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