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随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巡边官兵走“天涯”(图)

2011年09月18日 06:4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巡边官兵走“天涯”(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首《当兵走天涯》的歌中唱道:“当兵走天涯,越远越想家”。内蒙古阿拉善军分区某边防连战士自豪地对记者说:“歌中唱的就是我们天涯哨所!”

  天涯哨所地处北疆边陲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所在地,被地质学家称为“沙漠上的珠穆朗玛”,官兵们的生活条件极其艰苦。记者来到连队的时候,正碰上连队组织军警民联合巡逻,连长郭军卫在下达任务,一幅由3种颜色组成的管段地形图吸引了记者。

  “我们连队守护的边境线上有3个旗,你看,红色的区域代表额济纳旗,黄色的区域代表阿拉善右旗,绿色的区域代表阿拉善左旗。守护这么长的边境线,我们感觉责任重大,无上光荣。”郭连长指着地图对记者介绍。

  据了解,由于管段内地形复杂,牧民多,矿点多,沿边生产作业人员多,这样的军警民联合行动每个季度都要进行一次。经他们同意,记者参加了此次行动。行动中,官兵察看界碑,采集信息,走访牧户,清查沿边作业人员,并结合当地实际宣传边防政策法规和党的民族政策。

  在牧民铁木尔代家做客,他听说我是解放军报记者,激动地说:“解放军是边疆牧民心中最亲的人!”他说,今年年初,连队巡逻官兵把在边境拦截的20多峰骆驼,送到了就近的阿拉善左旗乌力吉苏木,得知这群骆驼是另外一个旗的,又连夜翻过3道大沙梁,穿越20多公里的戈壁滩将驼群赶回牧民家中。

  巡逻归来,记者看到一些官兵在写信,把自己的巡逻感受告诉家人朋友,与他们一起分享执勤的快乐。大学生士兵项阳对记者坦言:“虽然刚开始我感到有些寂寞,但这里不仅有沙漠,还有奇石,更有可爱的牧民老乡,现在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地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