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9月以来降雨量为50年同期之最

2011年09月18日 12: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9月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已先后经历了3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降雨覆盖范围广、强度大、历时长,降雨量达常年同期的4.7倍,为1961年以来之最。

  据了解,9月1日至17日18时,西安市降雨量为236.3毫米,是常年同期降雨量50毫米的4.7倍。受降雨影响,9月以来西安市共出现地质灾害60余处,河道、水库普遍涨水。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9月6日和17日先后两次发布并启动渭河流域Ⅳ级应急响应。

  大范围强降雨给防汛减灾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汛情出现后,西安市要求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加强观察,特别是山区要逐村逐户排查,防止房屋倒塌、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据了解,本次降雨预计持续到19日,当前仍然处于防汛关键时期。西安市要求各单位立即开展灾情普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灾情蔓延和扩大。 (梁爱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