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城市水环境问题引发海内外学者关注

2011年09月18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在哈尔滨开幕的城市水环境高层论坛上,海内外专家学者对中国城市水资源和水环境面临的巨大压力给予关注,并就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展开交流。

  这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会议以“挑战、对策与未来”为主题,会期三天。

  论坛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家的国际水环境领域知名学者将作主旨演讲,国内多位知名学者也将作特邀报告。

  专家认为,近30年来,尽管中国政府不断加大环保投资和节能减排力度,但由于中国城市化高速发展及人口众多,致使中国城市水环境问题一直十分严峻,呈现新旧污染交替、复合污染严重的特征,在污染空间上也表现为由城市周边、由内陆向近海扩展的趋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已成为制约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

  此外,在水处理技术方面,传统水处理方法与模式也难以满足持续增长的节能减排的需求,不断出现新的污染物,对先进水处理技术的需求愈加紧迫。 (曹霁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