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侵华罪证展今日开展 大量实物照片首次公开

2011年09月18日 15: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九一八事变’发生80周年暨《日本侵华罪证展》开展式”今日上午10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和北京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四家单位共同举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韦小玉主持仪式。中宣部宣教局副巡视员王雅卿,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副司长张建新,全国红色旅游协调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副所长赵葛田,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繁峙,北京市外宣办副主任张劲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沈强等相关领导,张学良侄子张允冲等抗战将领家属、抗战老战士代表以及首都大中小学校学生、部队官兵代表、群众代表和中央及北京市新闻媒体记者共5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来宾们首先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遇难同胞默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沈强介绍了展览的主要内容,沈强介绍说,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在于,展出的130余幅历史照片和600多件实物,都是日本侵略者当年在华拍摄或使用的,这鞋照片和实物都带有显著和强烈的侵略烙印,是日本侵华罪行抹不去的铁证,并且绝大多数是在抗战馆首次公开展出。

  抗战将领家属代表、张学良侄子张允冲在发言中控诉了日本在东北犯下野蛮的战争罪行,指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罪恶历史,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只有深刻认识到昨天战争的残酷,才能珍惜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展,他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世人了解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并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呼吁爱好和平的人们一同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共分“历史照片中的见证”、“战争遗物的折射”、“反对侵华·祈愿和平”三部分,展出600余件文物,133张照片。展览将持续到2012年3月3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马丽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