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启动地震应急预案 组织各方力量抢险救灾

2011年09月1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9月19日电 (白少波)19日午间,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受印度锡金地震影响情况及亚东等地抢险工作进度。

  西藏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谢英说,据西藏地震台网测定,18日20时40分,印度北部锡金邦(北纬27.7度,东经88.2度)发生里氏6.8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截至19日7时20分,此次地震共发生余震4次,其中最大震级为4.8级。

  西藏日喀则地区亚东等县震感明显。据目前统计,亚东县死亡7人,伤23人,其中重伤2人,较多房屋倒塌和受损;亚东县城停电、光缆中断,县城至噶举寺道路中断,日亚公路10余处受损,交通中断;定结、定日、岗巴、基隆等县60余户房屋倒塌,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开裂受损。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灾情报告后,西藏自治区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成立由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为指挥长的地震抢险救灾指挥部,并下拨救灾专项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要求以最快速度调拨救灾物资,保障灾区民众生活正常。因震受损的道路、通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也正在抢修,自治区调运的1100顶帐篷和4500件棉衣、棉被也已运抵灾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