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发飙女警”被辞退 公安局上门道歉获谅解

2011年09月2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发飙女警”被辞退公安局上门道歉获谅解
图为视频截图拼版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9月20日电 (记者 王剑)江西省修水县公安局20日向中新网记者发来通稿称,19日下午,修水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就协警蒋某的失当行为上门向当事人梁某道歉,梁某对公安局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在辞退该局义宁派出所聘用的协警蒋某后,9月19日下午,县公安局就协警蒋某的失当行为上门向当事人梁某道歉。修水县公安局称,事发当天派出所就已为梁某办好上户手续。梁某对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并依照有关规定处理相关人员的结果表示满意。

  19日,因服务态度欠佳被网友戏称为“发飙女警”的义宁派出所户政员蒋某已被辞退。修水县警方表示,蒋某系聘用人员,并非在编警察。

  19日9时左右,网友“修水妯娌”在九江论坛发出《修水县城南派出所女民警发飚打人,丑态被拍!》的视频。在这段25秒的视频中,一名身穿警服的女性工作人员将文件用力甩向前来办事的民众。

  “修水妯娌”在网帖上称,“为了办孩子户口,跑了多次公安局,每次去(民警)都不说清楚要带哪些证件,服务态度也不好。朋友抱怨了一下,结果警察开骂了,还说‘死那么多人怎么不死你们这些人’,之后干脆彪悍地开始打人了。

  “修水妯娌”称,“拍视频之前警察骂了好久,后来干脆动手了,旁边的小孩都吓哭了,气愤之下就拍了下来。我们也投诉了,貌似也没用,公安局根本当没这回事。”

  该视频发出后引发网络热议并被广为转载,许多网友戏称当事人蒋某为“发飙女警”。

  与网贴所述不同的是,修水县公安局19日发给中新网记者的通报上称,今年8月11日,修水县城居民梁某到该县义宁派出所办理小孩上户手续。由于该所没有配备复印机,户政员蒋某便要求梁到外面复印好小孩出生证件后再来。梁某复印回来后,气呼呼地将材料往蒋某面前一甩,并开始大声漫骂,双方因此发生争执。蒋某气极之下,将面前的材料丢出办证柜台。

  通报称,9月19日9时,梁某的朋友在网上发出手机拍摄的视频,并称之为“女民警发飙打人”。修水县公安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督察部门开展调查。

  19日10时,修水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研究处理意见,决定对视频中反映的户政员蒋某予以辞退,对当时在场的值班民警进行通报批评。于此同时,在全局户政员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要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