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元春律师要求停止侵权 中科院中农大均尚未回应

2011年09月20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打假斗士”方舟子爆料,称包括4位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在内的6人举报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石元春窃取他人研究成果,当选“三院院士”,骗取多项奖励。对此,昨天石元春通过其律师发表声明,要求举报者立即停止侵权。

  方舟子在其个人微博中透露,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季伦(中国科学院院士)、陶益寿、林培、祖康祺等6人实名举报:原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石元春在任期内利用职权窃取他人治理黄淮海盐碱土的成果,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骗取国家和省部级多项奖励以及陈嘉庚农业科学奖和何梁何利农业科学奖。

  昨天,石元春教授的委托代理人谢国旺律师通过网络发布郑重声明。声明称,举报者的言论无任何事实依据,纯系捏造诽谤,且经互联网及多个媒体转载,严重损害了石元春的合法权益。声明要求田向荣、李季伦、陶益寿、林培、祖康祺等相关侵权者须立即停止侵权,并在一周内在互联网等媒体上消除影响,恢复委托人的名誉。委托人将保留诉诸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昨天下午,一场小范围的媒体见面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见面会上,6位农民代表发言“为石元春喊冤”。这些来自河北曲周县的农民称1973年过后的15年里,石元春院士一直在曲周县指导他们的盐碱地实验田,所以举报当中提到的石元春一直没有做过具体的实际科研工作,对于黄淮海平原整个面上的工作没有做实地的调查研究,他们觉得这一点石元春是有冤屈的。但也有参加见面会的媒体记者表示,这些农民的发言“只能证明石在那里参加过研究工作,并不能说明最后研究成果是否归他所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无论是中国科学院还是中国农业大学,都未就此事做出一个正式回应。(记者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