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社"走转改"报道组进恩平 零距离报道侨乡侨情

2011年09月20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走转改”报道组进恩平零距离报道侨乡侨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恩平9月20日电(奚婉婷 廖宴思)20日,中新社“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报道小组进驻侨乡广东省恩平市圣堂镇歇马村,展开为期10天的基层采访报道。

  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全国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是新闻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中新社在全国沿海沿边的侨乡、边远地区选择了5个基层联系点开展“走转改”活动,广东恩平是其中一站。

  上午10时30分,在恩平市代市长薛卫东,恩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娇等的带领下,中新社报道小组走进了恩平市歇马村,并立即展开采访报道工作。

  歇马村位于恩平市东北部,毗邻锦江河,这座有着67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现有人口1535人,此外还有旅外乡亲逾1500人。该村是中国第一举人村,明清时期考取的科举功名人士达670多位。

  江门市是中国重点侨乡,有海外侨胞近400万人,本次中新社报道组下广东的第一站便选择了江门恩平市。中新社社委、广东分社社长顾立军说,恩平在委内瑞拉有20万华人,中新社希望通过这次下基层,用文字、图片和视频全方位了解和报道侨乡侨情,让海外华人能听到家乡的声音。

  顾立军介绍,报道小组的目标是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把镜头对准普通老百姓,以做到转变作风、改进文风,传递侨乡侨情。报道小组入村与民同住,可以增强与村民之间的交流。同时还将与当地媒体进行互动和合作,提高媒体的新闻传播力。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